~W.E.L.C.O.M.E~




=)

Tuesday, September 29

忆。

今天,看见了一些事物,也想起了一些事物。
很奇怪,那颗心竟然还会抽动……抽痛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相信,回忆,是一种永恒的东西。
它在你脑子里的位置,你不行否认,只是有太多人选择了去逃避。
人就是这样,我们喜欢那些让我们生活变得更轻松的事情,却常常忘了没有了那些麻烦、伤心、不愉快的心情,你又怎能为自己当下的感觉给予怎样的定义……没了衬托,你怎么可能知道?

很久以前的自己,一直生活在逃避里面。
我以为,我快乐,那一切就可以了。
常常看见别人怎么傻怎么痴,做出那些出乎意料的举动,我何尝不是也是这样?

其实,逃避着现实最痛苦的时候,就是你开始醒来的时候。
这时候的你,会想很多东西,想得你以为你自己疯了。
这时候的你,会跟自己吵架,矛盾得你看见自己变憔悴了。

世上所有的改变都不是简单的。
改变,是一种只有当事人才会晓得的心酸。
它需要好多好多的说服、勇气、眼泪、狠心……还有,你可以依靠的肩膀。
需要帮助的时候,就不需要逞强。
有了这些身边人的帮忙,很多事情会事半功倍的。
他们会安慰你、劝告你……
最重要的是他们会监视着你,让你没有机会“跟着自己的感觉走”。

时间会冲淡很多东西——这是真的。

事情过了许久之后,
偶尔,也许你会放纵地想起了某些感觉。
享受这些感觉吧……它们会让你学会看见自己的成长。
但是,这种自虐的事情做多了,谁也不好受。
点到为止——这是成长中需要学会的。

我体会的、我经历的、我放手的、我得到的、我学会的、我珍惜的、我明白的……
这些都是我的成长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睡了,醒了,我呆呆的仰望天花板。
手机响起,一把熟悉的声音……
就是这样一个巧妙的安排。

1 comments:

vivian on October 1, 2009 at 2:09 PM said...

回忆是我们成长的痕迹

逃避只会让自己更痛苦

经历过难过、痛苦、伤心,才懂得珍惜快乐和幸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