~W.E.L.C.O.M.E~




=)

Friday, August 21

《夜晚·联想》

夜深了,这样的空间属我最爱。

“嘟嘟”响的手机终于静了下来。夜晚静静的,空气静静的,灵魂静静的——而我,也静静地埋头写作。最爱这样的气氛了,没了喧闹,没了对话,没了沟通,只有我自己与我的情绪和想法。

抬头一望,原来此时的空间不止让夜晚显得迷人,连床上那讨厌的妹妹也有了可爱的一面。睡着的她,眼睛紧紧地闭着,微微的呼吸声,这样的她比霸道的她可爱上百倍啊!

然后随手往搜索栏写下“形容夜晚”四字。科技真厉害,短短的0.02秒就给我搜了858000个结果。脑子里突然生了一种对古时代诗人的敬佩,几杯小酒下下肚子后,眼睛放远来望望月亮,嘴里就能“吐出”句句优美动人的诗句,真厉害。卑劣的我,竟需依靠那858000的搜索结果来形容我最爱的夜。惭愧的感觉笼罩了这卑劣的灵魂。滑鼠跟着按起了那[X]键后,继续埋头写作。

播放器里的音乐是一首接着一首我听不懂的韩文曲子。耳朵里的神经线接受一波又一波旋律式的振动后,把曲子翻译成一种感觉。

没了语言的修饰,只有音乐;没了语言的修饰,只有演唱者的情绪还有歌曲的旋律;没了语言的修饰、没了大众看法的煽动、没了“好与‘废’”的评论资格,也没了耳朵的聆听,剩下的只是一种感觉——一个以心去“聆听”歌曲的成品。这感觉是被许多许多因素控制着且因人而异的。因而,我最爱那些我听不懂的曲子,我的评论只属“个人意见”,哪个谁不赞成也拿我没法子啊,因为那只是区区一个我的“个人意见”。(偷偷地暗笑)

窗外夜幕是灰暗的,脑子里浮现的恐怖片女主角也在阴暗的角落看着我那暗暗的傻笑。顿时,心颤抖着在想:思想真恐怖,特别是在黑暗里,当你独处又无助的时候,它总有能力让你体会害怕。曾在书本里读过一个句子:没了害怕,哪来的勇敢?对。这与大家比较熟悉的“没了黑夜,你怎么知道什么是白天”的道理是一样的。

自古以来,世上的万物都以正反两面的形态并存。那么,当我们相信有上天、神仙、天使等等时,是否意味着我们承认了魔鬼、妖怪、邪灵的存在呢?其实,人类就是如此不完美,很多时候我们自相矛盾却仍然表里不一。更多的时候,我们都在否认着那不完美的缺陷。

电脑前的我,一时愣着了。黑暗无人的气氛很容易让脑袋变空而轻,轻得思维也跟着不受压制而扩大了范围,扩大了范围就能把那些天马行空的想法通通灌进脑袋。我贪恋着这样的气氛。没有任何阻扰,只有我与我的意识和思想……

阴森森的黑暗掺杂着我向往的自由。

而我需要的只是一张白纸,让我记下这份自由与空间,还有那些我爱的夜晚。


PS:这是我几天前完成的作文,投稿至华文学会会刊。放在这儿,作我的记录。

0 comments: